Wednesday, May 28, 2008

现代灰姑娘

" 哥 , 你现在在哪里啊 ? 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找你 ! " 薇薇 , 一个很可爱的高中生 .
" 薇薇 , 有什么事情这么急吗 ? 我现在在教别人补习 , 待会再打给你吧 ! " 阿本 , 薇薇引以为傲的哥哥 , 现在就读某著名大学 , 是一个高材生 .
" 哥 , 真的很急啦 , 快告诉我你现在在哪 ? 我过去找你 . "
" 好啦 , 都不知道你又在搞什么 ! 我现在就在大学附近的餐厅 , 你快到的时候记得要call我 . " * * *
" 阿本 , 是谁打给你啊 ? 干吗这副德行 ? " 王子 , 阿本的补习对象 , 准备今年考大学 , 通过其他朋友认识到阿本 , 俩人成了无所不谈 , 亦师亦友的兄弟 .
" 没有啦 , 不就是我那整天都很鲁莽的妹妹打来 , 说有什么急事找我 , 所以就叫她来这里 , 你不会介意吧 ?!! "
" 不会 , 反正认识你这么久 , 从来没有见过你妹妹 . "
" 对喔 , 那待会介绍你们认识 . "
* * *
30分钟后 ...远处有一个女生连跑带跳地靠近阿本和王子 , 并且还大声得叫着 : " 哥 ... "
这时候的阿本好想挖个洞把自己藏起来 , 不想让别人知道那个女生就是自己的妹妹 .
" 阿本 , 你看那女生好好笑哦 . " 王子一边笑 , 一边拍着阿本的肩膀 , 指着薇薇 .
" 对啊 ... " 阿本显得十分尴尬 .
" 怎么啦你 ? " 王子关心地问 .而就在这个时候 , 薇薇已经跑到王子和阿本面前 , " 哥 ... "听到这里 , 王子终于明白为什么从刚才阿本的表情就怪怪的 , 原来那个大喇喇的女生 , 就是他的妹妹 . 薇薇也发觉到坐在她哥哥隔壁的帅哥 - 王子 , 对他简直就是一见钟情 .
" 你这黄毛丫头 , 跑这么急干吗 ? " 阿本无力得说 .
" 哥 , 你怎么能在别人面前说我是黄毛丫头 , 人家会不好意思的 ! " 薇薇面红 , 偷看王子一眼 , 低下头说 .
" 喔 ~ 原来你也懂得害羞啊 ! 我还以为你不知道呢 ! "
" 哥 , 你取笑人家的 . "
" 好啦 , 究竟有什么急事找我 ? "
" 我差点就忘了 , 是这样的哥 , 我今天早上出门时忘记带钥匙 , 所以现在不能回家 , 可是我又赶着去补习 , 必不得已来向你拿钥匙咯 ! "
" 你这迷糊蛋 , 连钥匙都会忘记带 , 我看你以后怎么嫁人 ? "
" 哥 ... " 薇薇拉着阿本的手 , 边摇边撒娇 .
" 如果我把钥匙给了你 , 那我怎样回家 ? "
" 对喔 , 我一时没想到 . "
" 而且我现在还在教补习 , 总不可能丢下王子 , 陪你回家吧 ! "
" En ... "
" 阿本 , 我可以说一下话吗 ? " 这时在一旁的王子为了化解这个问题而出声了 .
" 王子 , 当然可以啊 ! "
" 她应该就是你妹妹吧 ! "
" 噢 ~ 我都忘了介绍 , 这是我妹 - 薇薇 , 这是王子 . "
" 你好 ! " 王子有礼貌地伸出手来 , 想和薇薇握个手 .
" 你好 ! " 薇薇脸红心跳地握着王子的手 .
" 阿本 , 我想问你是否介意我到你们家去补习 ? "
" 我怎么会介意呢 ? 对了 , 王子 , 你怎么突然会有这个主意 ? "
" 其实我一早就想跟你讨论 , 因为我觉得在餐厅补习还是不太好 , 有时候太吵了 , 我根本无法专心 , 下个月就是考试了 , 我不想考不到 , 所以我想如果方便的话 , 我可不可以到你家去补习 , 这样应该会比较好吧 ! "
" 嗯 , 其实你说的对 , 这里有时候真的好吵 . 反正我家现在只剩下我跟薇薇 , 我父母都出外公干 , 下个月才回来 , 好吧 , 你每天就来我家补习 ! "
" 嗯 , 谢谢你阿本 ! "" 那哥现在是不是可以回家了 ? 我在赶时间 . "
" 好啦 , 走吧 ! "
* * *
就这样 , 王子每天放学后 , 都会到阿本家补习 , 而平时不喜欢待在家的薇薇 , 也改变了 , 每天准时回家 , 只为了能见到心中的白马王子 .所谓日久生情 , 王子对薇薇的影像跟以前不一样了 . 他觉得薇薇变得比较懂事 , 乖巧 , 不再那么鲁莽了 . 但是 , 王子一直不知道其实薇薇会有所改变全是因为他 .只可惜俩人的关系一直没有进展 , 而深知薇薇喜欢王子的阿本 , 想出了一个办法 , 把俩人凑在一起 .
这一天 , 阿本骗王子到他家补习 , 其实阿本根本就不在家 , 他想让王子和薇薇两人独处 . 而这么巧的是 , 今天薇薇放学回家是由好朋友的哥哥送回家 , 还细心地帮她开门 , 送了一束玫瑰花给她 . 王子在阿本家里看到了一切 , 心里很不是滋味 . 所以当薇薇进门时 , 王子就忍不住问她 .
" 这么好啊 , 男朋友送你回家 , 看起来样子不错 , 怎么不请他进来呢 ? "
原本薇薇已经不开心了 , 因为她朋友一直硬要自己的哥哥送薇薇回家 , 而薇薇却对那男生一点好感都没有 , 在车上时一肚子气 , 没想到回到家还得受到王子的盘问 , 心里更是火大了 .
" 干你什么事 ? 是啊是啊 , 他就是我男朋友 , 那又怎样 ? 为什么我一定得带他进来 ? "
王子听不出那是薇薇的气话 , 继续讽刺她 .
" 这么小就交男朋友 , 你哥知不知道 ? 他一定会反对的 , 你的成绩一定会因为拍拖而一落千丈的 . "
" 够了 , 就算是这样 , 又有什么问题 ? 这好像都不管你的事 ! " 薇薇很伤心 , 想赶快回房间 .
" 什么不管我的事 ?!! 我喜欢你 , 你的一切我都得管 ! " 王子一时气炸了 , 忍不住说出心里的话 . " 你说你喜欢我 ??? "
" 没错 , 我就是喜欢你 ! "
" 王子 ... 我也喜欢你 ! " 薇薇跑向前 , 抱着王子 .
" 薇薇 ... " 王子也紧紧地抱着薇薇 .
许久后 , 俩人坐下来聊天 .
" 王子 ,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, 你几时开始喜欢我的 ? "
" 不知道 , 你呢 ? "
" 我啊 , 可是对你一见钟情 , 只是你一直都不知道而已 . 我曾经有想过放弃的 , 毕竟你是 ' 王子 ' 嘛 , 我怎么可能高攀得起 ! "
" 那你现在不就和我在一起嘛 , 放心 , 我是真心喜欢你的 . "
" En ... 我觉得现在的我好幸福 , 可以得到 ' 王子 ' 的爱情 , 就像灰姑娘一样 . "
" 对啊 , 你是现代的灰姑娘 ! "
就这样 , 阿本就成了俩人的媒人 !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