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8, 2008

思念

哲和薰是一对恋人 , 他们从中学开始就在一起到现在 , 已经有3年了 , 两人的感情十分要好 , 常让其他人羡慕 . 谁知道 , 原本一对很被看好的恋人 , 也会有结束的一天 .
" 哲 , 你可不可以答应我 , 如果我死了 , 你得把我的骨灰撒入大海 , 并且把其中一部分用玻璃瓶装着 , 做成项链 , 而你每天都必须戴着它 , 当是每天都想念我 , 就连冲凉都不可以摘下来 , 可以吗 ? "
" 薰 , 你在说什么傻话呢 ? 为什么要提到死 ? 我很不开心 !!! "
" 哲 , 别这样嘛 . 人家是觉得人生无常 , 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谁都不能意料 , 所以才会要求你答应我 . "
" 薰 ,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 ! "
" 我也想啊 ! 总之你答不答应我吗 ? "
" 好啦 , 好啦 , 我答应你 . 但是你也得答应我 , 如果是我先死 , 你也得这样做 ! "
" 好 , 我会的 . "

" 薰 , 我想和你分手 . "
" 哲 , 为什么 ? 之前我们不是好好的 , 怎么现在突然说分手呢 ?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? "
" 没有 . "
" 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 , 所以你不喜欢 , 我可以改啊 ! "
" 不是你的错 . 是我认识了另一个女生 , 我和她现在已经在一起了 ! "
" 你骗我 , 我才不相信你会和其他女生交往 ! "
这时 , Ella从房间走出来 , 还挽着哲的手臂 , " 哲 , 你还没有跟她说分手吗 ? "
" 她 ... 是谁 ? 为什么会从你房间走出来 , 还穿着你的睡衣 ? "
" 薰 , 她就是我的新女友 - Ella , 现在我们在同居 . "
" 哲 , 为什么要跟她说那么多啦 , 赶快赶她走 . "
" 薰 , 不好意思 , 你也看到啦 , 我现在跟Ella在一起 , 很开心 , 希望你会祝福我们 , 也希望你能找到一个比我更好的男生 . "
" 哲 ... "
" 对不起 , 哲是我的男朋友 , 请你离开 ! "
薰很伤心的转头就走 .
" 谢谢你 , Ella , 愿意帮我做这出戏 ! "
" 哲 , 为什么你不直接告诉她 , 你得了癌症 ? 难道你不想她配你度过接下来的日子吗 ? "
" Ella , 你不明白的 . 我宁愿她现在怨我 , 也不想看见她以后为我的死而哭 . "
" 唉 , 都不知道这样是帮你 , 还是害了你 ?!! "
" 当然是帮我啊 !!! "
" 总之以后有什么事 , 都可以来找我 . "
" 谢谢你 , Ella . "

" 薰 , 你怎么了 , 干吗哭得这么伤心 , 谁欺负你了 ? " 本 , 薰的好朋友 , 一直暗恋薰 .
" ... "
" 你先别哭 , 赶快告诉我 ,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? "
" ... 哲要和我分手 ! "
" 分手 ??? 为什么 ? 昨天不是还好好的 , 怎么今天就说要分手 ! "
" 他外面已经有另外一个女朋友了 ! "
" 他这个花心大罗卜 , 我帮你去教训他 ! "
" 不要 ! "" 他这样对你 , 你还帮着他 , 让我去打他一身 , 帮你出出气 ! "
" 我不想再和他有任何交集了 . "
" 薰 ... " 本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薰 , 只有让她继续哭 , 让她发泄出来 , 会比较好 .

" 薰 ... 薰 ... "
" 你还来干吗 ? 你已经抢走薰的男友 - 哲 , 现在还来示威啊 ! "
" 本 , 别这样 . "
" 不管你的事 , 我是来找薰的 . 我们可以私底下聊吗 ? "
" 好 , 你进来吧 ! "
" Ella , 你到底找我有什么事 ? "
" 其实是这样的 , 我根本就没有跟哲在一起 , 那天我和哲只是在做戏 , 在骗你的 . "
" 啊 ?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? "
" 我并没有和哲同居 , 我和他只是朋友 , 没有其他的 . 那天哲找我去他家 , 求我装成他的同居女友来欺骗你 . 原本我是不答应的 , 可是他却跪下来 , 我不忍心 , 所以就答应他 . "
" 为什么他要这样做 ? "
" 其实 .. 哲他患上了癌症 , 只剩下几个月的命 ! "
" 怎么会这样的 ! "
" 之前哲做身体检查时发现的 , 原本医生叫他立刻住院 , 可是他不肯 , 他说这样你就会知道 , 所以他决定和你分手后 , 才进医院接受治疗 . 可是这已经太迟了 , 医生说哲的病扩散得很快 , 已经到了末期 , 根本不能再治疗了 ! "
" 那 , 哲现在在哪 ? "
" 他在XX医院的206号房间 , 你赶快去看他吧 , 他已经快不行了 ! "

" 哲 ... " 薰看见的已经不是以前的哲了 , 现在躺在床上的哲显得十分憔悴 .
" 薰 , 真的是你 !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? 是Ella告诉你的吧 ! "
" 哲 , 你为什么要骗我 ? 难道你以为这样我就不会难过吗 ? 你根本就是大错得错 , 这样我反而会觉得更加伤心 , 因为我不能配你度过剩下的日子 . 哲 ... "
" 薰 , 你别这样 , 好吗 ? 我会很心疼的 . "
" 哲 , 答应我 , 让我配你到最后一天 , 好吗 ? "
" En ... "

2个月后 , 哲因癌症末期而去世了 . 薰看起来很坚强 , 她把哲的骨灰撒入大海 , 也把其中一部分做成项链 , 每天都戴着它 . 薰偶尔会到海边去思念哲 , 跟海风说说话 , 就像是跟自己心中的哲说话一样 . 薰心中永远都会挂念哲的 .

No comments: